沙和尚悟淨

大天狗典藏賀文

八岐大蛇剛完成本周kpi(真蛇、競速和陰界之門),回到寮,就見一個長髮美人在面前走過。八岐大蛇剛想是不是那個非洲陰陽師終於召喚到繪世花鳥卷美人,就發現那個美人有些眼熟。

那對惹人注目的大翅膀,銀白色的長髮,看似一米八實際可能一米五都沒有的身長,即使擁有英俊的面容,還是掩蓋不到的他眼神中透露的中二病氣質。不就是本寮中最得陰陽師大人心的大天狗。

看著大天狗一身從未見過的新衣服,八岐大蛇想起自己每日辛勞的工作。本以為加入寮後就可以脫離每日被人追打的日子,誰不知,入寮後日子還是都不好過。每周要打的副本不多都能忍,但想起自己那個不爭氣的陰陽師明明做任何事都慢吞吞的,偏偏還沒有自知之明,每周打鬥技都試圖用一速隊上分,都不想一下自己的御魂永遠只會加在生命和防禦上,根本沒有能力一輪帶走對方。本來就慢,搶到一速又打不死,對方一旦殘血,就輸。每次都要打到自己殘存最後一口氣,分數回歸2400,才會死心。自己永遠都只有那兩身衣服,療完傷,還要自己修補衣服。真是聞者傷心,聽者流淚。

看著大天狗那身嶄新的衣服,想起他那身連腰部正下方,擁有一根又粗又長,每次看到都擦得光亮的鼻子的面具的原服;彰顯著他那至高無常地位、全身散發著耀眼光芒的覺醒服;黑夜中都能透過那根金光閃閃、粗長的面具鼻辨其人的色違sp服; 色彩斑斕,混在開屏孔雀中也不違和的清風雅樂服;露出飽滿額頭、繁複的雲紋繡花顯得既威脅又俊逸的祟天高雲服;淡金狩衣配合白羽紅帶,高貴典雅的雲間飛羽服;黑色和紅色互相映襯,堅挺頎長的身姿,神袐而高冷的黑金羽刃服;身披重甲,腰綴結穗,青色的玉珠,凌厲中點上了一分溫潤的安祭服(注1);銀白狩衣,如冬日陽光一般,霜雪也被這暖陽融化的修羽風眠服。

蛇蛇很委屈,但蛇蛇不說。此時一陣小旋風把八岐大蛇的秀髮吹得凌亂,一個矮小的人從八岐中蛇身邊跑過,那人與大天狗有相似的外表,只是多了一頂黑帽冠。是少羽大天狗,陰陽師的另一個心頭肉。憑藉著年少大天狗的身份,加上自己錯選了一個顏控加正太控的陰陽師,在愛屋及烏和喜好加持下,少羽大天狗雖然資歷不如大天狗,但依然有不少衣服。這讓每周辛勞工作的八岐大蛇心生不滿。決定鼓吹鬥技隊的不知火、鈴鹿御前等人向陰陽師申訴。

資歷最老的輝夜姬聽到八岐大蛇的申訴後,表示沒有用。用飯圈的說法是大天狗是本命,荒、青行燈、鬼切、修帝是牆頭,而他們就是工具人。

陰陽師對大天狗的寵愛已經不是偏心可以形容,簡直是溺愛。怕他無聊,讓他成為狗糧隊隊長。想工作就帶團刷狗糧,厭倦就推給副隊長玉藻前。嫌棄刷狗糧單調就給他裝備上六星針女滿暴裝去結界突破,滿足他的好勝和好戰心。有什麼新出的皮膚不管價錢條件都給他買或刷。明明是一個小矮子,卻不願低頭,永遠用那一雙翅膀飛在空中,俯視眾人。 掃地工每天有八成工作量都歸功於大天狗。

偏偏陰陽師還心疼他,經常覺得他的衣服不夠。每次見到他穿老人裝(覺醒)、孔雀裝(清風雅樂)和金雞裝(雲間飛羽)就病發,愧疚自己不夠強,未能在崽戰中為他爭取一套更好看的衣服。明明一星期換裝不重複都視若無睹,每次崽戰都辛苦我們為他戰鬥。最後還勸解八岐大蛇放棄吧。

八岐大蛇可不服,鈴鹿御前和千姬也被說服決定找陰陽師申訴。陰陽師聽到他們的申訴後,考慮到之後還要他們鬥技、競速、超鬼王為自己和大天狗拿外觀卷、勾玉、黑蛋、藍符便承諾在下次周年慶時會買皮膚。

但是,周年慶會買誰的皮膚,誰知道呢。化成白色小狗狐狸,一直枕在陰陽師大腿假寐的白藏主想起自己好像在不久後有新衣服出,白藏主盤算著。到時再向陰陽師撒個嬌吧,返正離下次周年慶還遠得肯呢。

此時還不知自己的新衣服被其他人算計著的八岐大蛇正左擁右抱著鈴鹿御前和千姬去外觀屋,欣賞自己未來的新衣服。卻不想那個吝嗇的陰陽師每年也只有在周年慶外觀屋打折時才會為工具人用為本命和牆頭買剩的外觀卷置新裝,早就猜到結局的輝夜姬想著。

注1:詞窮,安祭的詞來自巴哈姆特的貼子,不是本人寫的。

大天狗我真的只會欣賞原皮、黑金羽刃和修羽風眠。不知你們的本命和認為那個衣服符合你們的審美。

本文又可稱八岐大蛇(工具人)的杯具日常。故事靈感源自沒出息的陰陽師一家。

评论

热度(3)